close

「禪繞」是只要有一枝筆、一張紙,隨時隨地可以進行的繪畫方式,

藉由重複畫簡單的圖樣達到靜心的效果。

圖樣都是由簡單的一筆一劃組成,如何堆疊各種圖樣,可以隨心所欲安排,

不需要橡皮擦、沒有對錯、沒有好壞,

每個人的創作都是獨一無二的,每個人都可以是大藝術家。

 

看到網路上關於禪繞的簡介覺得很有趣,與藝術無緣的我,也能成為藝術家?自小就覺得繪畫是很難的事,自己沒有天份,畫的醜只會被笑,所以對繪畫總是抱持著一份恐懼感,但是又很羨慕會畫畫的人,抱著既期待又怕受傷害的心情,參加了戴安老師的初階課程。當我看到第一張自己完成的作品,真的是驚呆了,從小視繪畫為洪水猛獸的我,也能創作出作品!雖然還是覺得班上其他有藝術底子或天份的同學畫的更美,但內心仍熱切的呼喊著:「我耶…我也創作出自己的藝術作品了!」接著又上了蘿拉老師的進階課程,了解到禪繞還有許許多多的玩法,重點是—玩就對了!放任自己的靈魂,想怎麼畫就怎麼畫,想像自己是大藝術家,沈浸在創作的世界裡……當然,我知道自己不會搖身一變真的成了藝術家,但禪繞創作的過程中,忘卻瑣事煩惱的感覺,真的很棒!禪繞這種動態式的靜心法,對我而言,比打坐靜態式的靜心法更有效果,打坐冥想的時候,腦袋瓜子還是轉著許多想法,坐5分鐘就想躺下,但禪繞的時候,時間一下子就過去了,而且畫完之後,看到自己的作品,又多了一份滿足感。

想學習更多的圖樣,讓自己的禪繞畫更豐富,決定展開官方禪繞圖樣學習之旅,將tanglepatterns.com中每個圖樣都畫畫看,擴充自己的圖樣本,縱使自己畫的不好看,但都是自己用心一筆一筆畫出來的(如同父母看自己小孩的心情?),我的禪繞之旅就此展開。

arrow
arrow

    SilentSh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